教育名詞系列叢書推介

國教院數位出版品資訊網電子報logo
2020年12月 / 第177期
教育是重要的社會基礎,並包含多個學科範疇,不同領域中各名詞的定義與彙整,是相當重要的知識基礎,亦是教育工作者與學術研究者所關注的內容,本期精選6本與教育相關之名詞系列書籍,歡迎有興趣的讀者閱讀與參考。


每月推薦

每月推薦

中小學常用中英雙語詞彙彙編

中小學常用中英雙語詞彙彙編 閱讀更多內容 → 本書內容為各學科高中以下學術名詞(包含化學名詞、物理學名詞、生命科學名詞、地球科學名詞、數學名詞、資訊名詞及地理學名詞),蒐集各審定本高中教科書內之學術名詞,審譯完成約9,000則名詞,並加入《中小學校常用職稱及場所、單位名稱詞條中英對照詞彙》420則。
...more

中小學教科書化學名詞釋義

中小學教科書化學名詞釋義 閱讀更多內容 → 近年來,電子書科技的進步,很多人已逐漸習慣使用電子書。因此,本院為顧及多元的使用需求,將翻譯的名詞編輯整理,以電子書形式出版;目前已出版23本,《中小學教科書化學名詞釋義》為第24本,主要提供中小學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時使用。
...more

心理學名詞

心理學名詞 閱讀更多內容 → 「十年磨一劍」,但心理學名詞的審譯工作從2004年開始到2015年正式完成,所花的時間卻不只十年。當時國立編譯館(後改制為國家教育院)規劃成立不同專業領域的名詞審譯委員會,以統一各專業領域的翻譯名詞,國立政治大學心理系鍾思嘉教授與陳皎眉教授應邀擔任了心理學領域的第一屆主任與副主任委員,邀請了各校心理系各領域的教授學者代表,成立了心理學名詞審譯會,開始進行心理學名詞的審譯。
...more

教育學名詞

教育學名詞 閱讀更多內容 → 本初出版於民國30年,所包括之名詞,以屬於教育學領域之內者為主,兼及社會學、心理學、哲學等科與教育學直接有關之重要名詞。
...more

普通心理學名詞

普通心理學名詞 閱讀更多內容 → 本書名詞屬普通常見之心理學名詞,包含生理心理學、變態心理學及心理儀器等名詞。
...more

科學教育名詞

科學教育名詞 閱讀更多內容 → 科學教育為我國經濟、國防及心理建設的基礎,近年來我國教育當局大力推廣科學教育,坊間大量出現有關科學教育論著、教科書及參考書籍,惟所有名詞有的直譯外國原文,有的意譯,以致從事科學教育者深感困擾。
...more
新收錄圖書

新收錄圖書

初等複變分析導論(一)—微分

初等複變分析導論(一)—微分

 

電子報內容之著作權屬「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所提供書目資料之著作權屬「國家教育研究院 」所有;
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我們

服務電話:02-6632-6966 地址:100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5樓
 

如欲取消訂閱, -請按一下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