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數位出版品資訊網

凹版與綜合併用版畫之多元媒材創作

  • 作者:張家瑀(著)
  • 出版社:國立編譯館
  • 出版年:96.06
  • ISBN:9789860101928
  • 關鍵詞:版畫、社會
  POD(Print on demand)即為全書列印,透過數位印刷方式,快速製作與裝訂精美的圖書內容全文。

書籍簡介

本書是作者累積多年版畫創作與教學經驗,由初始的論述計畫到以金屬凹版的發展先後歷程簡述,期望對於金屬凹版畫的整體介紹,能夠引發觀者的喜愛而積極參與此項技法的創作。 另方面引述、介紹、分析或論述本土或其他國家著名並有其獨特性之當代版畫名家作品,藉由各名家之技法、媒材和創作思維探討,使觀者能引發個人版畫創作的多維思考,藉以豐富創作內涵。 筆者並以木板木紋、蝕刻和色紙拼貼套印為本階段創作使用的技法,以女性觀點為思維出發,分由春、夏、秋、冬的節令環繞,藉人形建構猶若能夠穿越歷史、地理和文化疆界,如同自我心靈的自由遊走,藉諸心靈神遊探訪與觀照無垠的世界,探討和尋求生命體之於自我心靈深處最為原始的感知與觸動。

章節目次

序號 章節 名稱 頁數 下載 收藏
1 第一章 緒論 7
2 第二章 凹版版畫藝術的起源與發展 16
3 第三章 二十一世紀凹版版畫的發展及可能性探究 23
4 第四章 凹版與綜合版畫的多元媒材運用兼談<時序、服飾> 創作論述 20
5 第五章 立體結構、素材與版畫作品的融合和表現 4
6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 4
7 附錄一 本研究創作<服飾、時序>系列作品圖版 5
8 附錄二 張家瑀重要畫歷 36

相關書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