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家教育研究院 數位出版品資訊網

解讀新聞字詞:新聞媒體常用語詞調查(105-107年)(下)

  • 作者:國家教育研究院主編
  • 出版社:國家教育研究院
  • 出版年:109/10
  • ISBN:9789865461034
  • 關鍵詞:新聞、媒體、語詞、社會
  POD(Print on demand)即為全書列印,透過數位印刷方式,快速製作與裝訂精美的圖書內容全文。

書籍簡介

年度語詞使用的調查分析為語文教育基礎知識的建構工作,透過逐年蒐集分析年度文字資料,以了解語詞在不同年度的使用演進。本院於107年出版《九十九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及《一○○年至一○四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此為接續教育部《八十四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八十五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八十六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八十七年常用語詞調查報告書》、《新詞語料彙編》、《新詞釋義彙編》與《八十七年口語語料調查報告書》等成果的工作。為期更貼近常用語詞的涵義,本書進一步使用語料數量超過50倍的新聞媒體大數據進行統計分析,除了提供個別年度的常用語詞統計成果,亦進行跨媒體文本、跨年度及民國99年-107年連續9年的縱貫性分析。

章節目次

序號 章節 名稱 頁數 下載 收藏
1 2
2 民國105年-107年國語日報與大眾新聞媒體語詞比較分析 184
3 跨年度常用語詞比較 88
4 結語 6
5 誌謝 1

相關書籍

回頁首